Pages - Menu

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蘭潭水怪

很多水域都有水鬼抓交替的傳聞,但嘉義蘭潭卻傳聞是魚精在抓交替,傳聞蘭潭住著一隻大魚精,每當有他的魚兵魚將被釣客抓走, 都會讓他憤怒,抓人來替補位子,因此只要釣到一條大魚,就會要一條人命來賠。光是民國71年到91年,蘭潭就溺水死亡77人,更有許多大魚目擊的紀錄。



更驚悚的是民國83年12月3日的人面魚事件,據說也是發生在蘭潭:一群釣客釣上一尾吳郭魚,就在潭邊烤來吃,沒想到吃著吃著,竟人聽到一句老婦人的台語聲音「魚肉好吃嗎?」,循聲一看,聲音竟然來自烤架上被吃了一半的魚,釣客們嚇的一哄而散,據說有人因此身亡。而因為太多人在蘭潭輕生,也使得蘭潭周遭鬼影幢幢,靈異事件不斷。


玫瑰之夜鬼話連篇單元當年也曾報導此事件

許多目擊的人稱看見的是巨大的泥鰍,其實可能是外來種,俗稱魚虎的小盾鱧(Channa micropeltes),體長可超過一公尺,在台灣各地大湖都有發現,從水面上看,蠻類似條形的泥鰍,大概都是被放生所造成,對原生種的壓迫非常厲害。

人面魚事件主角則是吳郭魚,是養殖前輩費盡千辛萬苦引進,但卻在各種外逸事件中意外成為各水域優勢種,對台灣水域生態產生莫大影響。但影片內的分析已經很明白,這張圖僅是視覺錯覺,加上來源不明,未必真有其事。

但蘭潭直至近年仍難免有輕生事件發生,可能是離嘉義市區太近,因此成為了自殺聖地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