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台灣發生的殭屍事件(四)台東大竹殭屍事件


圖片截自殭屍先生

台灣殭屍秘密檔案記述了民國六十三年台東大竹發生的一件離奇命案:

屏東大武鄉靠近大竹村的地方有一位從事竹竿販賣的蘇姓男子,被發現死於後山樹林中,頸骨斷裂,胸腹部被異物貫穿,當地警察以失足被枯枝貫穿結案。但根據現場的鄉民指出,陳屍地點根本沒有枯枝,死者是死後被掛在樹上,死因怪異,引起鄉民議論紛紛。

在此同時,後山有些墳塚發現被挖開,而有人到祠堂問神,得到的結果也是死人作祟,造成全村開始恐慌。為了防止再有人屍變,開始巡視村外墳塚,如有其他墳頭有變,則趕緊覆蓋,有暴露在外的無名屍,則就地火化,家家戶戶也在門底加裝木條或鐵線,防止殭屍跳入,太陽下山之後,如果要外出,都要拿武器火把結隊同出。然而,過了一個多月,並沒有特別情況發生。

為了一勞永逸,全村壯丁集合搜索,各種可能藏身的洞穴水溝廢棄房屋都查了一遍,可是卻一無所獲,大家開始懷疑是否真是殭屍所為。然而,就在蘇姓男子死後兩個月,一個歐巴桑發現他的狗被殺了,死法跟蘇姓男子差不多,整個頭都被摘了下來。大家開始懷疑,是否是熊或者其他動物所為。

隔天,一名少婦慌張地喊著:「殭屍在我家!」村民紛紛拿著鋤頭等武器來幫忙,果然在婦人的床架底下發現一具屍體。

因為台東靠海溼氣重,住戶常常把床架高,以避濕氣,婦人掉了一顆鈕扣到床下,要去撿拾,才發現了屍體。而屍體從床架被村民拉出後,婦人也嚇的昏厥過去。

屍體面色蒼白,僵硬冰冷,衣服長期泡在泥巴,像是破爛的青苔,從衣著看起來,至少是二十年前的服飾,據村中老人指認,這男屍生前是村中賭鬼,算是第一位死者的遠親,死了二十五六年了,因為村中人口流失,無人整理墳塚,也不知道他是從哪個墳頭跑出來的。

王瑞德也曾在他的鬼故事書《魔鬼》中提到這個故事,內容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於屍體是搜村時發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