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畢祿山的修行女孩


老綿羊 截圖自台灣大搜索

知名的山友老綿羊在大二時與學弟攀登畢祿山,攀登兩小時後,在三叉路口看見一頂帳篷,以為遇到山友的他們,打開帳篷卻發現空無一人,只見物品雜亂,還有一個染血的睡袋。老綿羊當機立斷,放棄攻頂,卻留下一個未完成的遺憾。


於是隔年老綿羊獨自攀登,在當夜來到一座廢棄工寮,準備歇息。正在他準備晚餐時,進到工寮,卻發現一個女子在工寮中,嚇了他一跳。這名女子背著背包,穿著布鞋,長相普通,x老綿羊問她怎麼一個人來爬山,她只說她要來此處找一個地方。

單身女子獨自爬山並不尋常,但老綿羊怎麼看都覺得她應該是人,於是詢問她要不要共進晚餐,只是她謝絕了,吃著自己帶來的餅乾。未幾,老綿羊問她晚上要睡哪,女子說她要睡在工寮,但是在老綿羊說他自己也是時面有難色,認為孤男寡女不該同處一室,但由於附近並無其他住處,便妥協讓老綿羊搭帳相隔。

夜晚,老綿羊將營燈點亮,與女子隔帳相談,並好奇著望著女子的身影,沒想到她彷彿看見女子將頭法往上移了一下,讓老綿羊驚異萬分,不知她是人是鬼,但是仍故作鎮定的聊天,直到入眠。

隔天清晨,老綿羊發現她正整理背包準備離開,問她要去哪,她竟說「要去尋找一處夢境的地方」,她仔細的敘述「那裏有兩層瀑布,一旁還有小平台...」老綿羊雖感詫異,但因為他知道那處,正是畢祿山登山口下方的瀑布,於是自告奮勇領她前行。

到了瀑布,女子欣喜萬分,激動地喊著:「這與我夢境一模一樣!」老綿羊問她來此處要做什?對方竟說要留在此處修行,老綿羊雖感不可思議,但也無法動搖對方決定,便將自己所有登山裝備帳篷睡袋一併贈送給她,獨自揹著空背包返回台北。

老綿羊回到台北,止不住對女子的好奇與掛念,終究又邀了一群學弟妹登畢祿山,一來了卻心願,二來要登頂成功,沒想到當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瀑布平台時,卻見已被地震豪大雨造成的山洪沖毀的現場。然而老綿羊所贈裝備,卻是整整齊齊排在一旁。他到附近搜索女子,一無所獲。

無奈,一行人來到上次的工寮附近,巧遇兩男兩女攀登畢祿山,其中一名李姓男子是台中某銀行副理,聊了一會兒,便帶學弟妹回寮歇息。隔天攻頂時突然下大雨,無法順利成行,只好先回工寮,卻發現工寮多了許多警察與救難人員,原來是昨天的李副理莫名失蹤了。雖感意外,老綿羊也加入搜救,不過因為需要上課的關係,兩天後便返回台北,而李副理也一直下落不明。

四個月後,老綿羊當領隊帶隊到畢祿山東南方的華綠溪溯溪,兩天之後,在路程中竟發現
對岸崖壁下躺著一個人,礙於當時隊員都是新手,不敢當下垂降,只得繞過去對岸再下去探勘,果然是人的骨骸,因為下探時出現落石意外砸傷隊友的情況,老綿羊當下祈禱,如果能順利平安出去,一定幫他找到家人,又因為當時直升機救活不救死,他也開玩笑說如果開個名牌,就用直升機救他出去。詳情可參看老綿羊的紀錄


三天後,屍體以直升機運出,這才發現,原來屍首正是去年失蹤的李姓副理,奇怪的是,當時傳閱著李副理最後一天的照片,老綿羊卻發現當年那名女孩,穿著一模一樣的衣服,也出現在照片之中。

李副理的哥哥更說,副理失蹤當天,他做了一個夢,一個老婆婆帶著一個女孩,說要嫁給他弟弟,他以弟弟已結婚拒絕,老婆婆便悻然離開,而夢中那個女孩,跟照片中是同一個人。老綿羊雖然不認為女孩有害他之心,但也因此不再提畢祿山攻頂之事了。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