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雪山的抓人時間

雪山的山難並不如其他高山來的多,但卻件件懸疑,最令人覺得奇怪的莫過於中午不上山的禁忌了,山魅一書是這樣記載的:


民國六十年,桃園登山會的吳文鎮先生中午時分登上雪山,卻因為心臟病發逝世,因此在雪山三角點旁,山友立了一個紀念碑,但之後卻連續發生了許多件中午失蹤的案件。

民國七十年,台中山友吳清師獨自上山散心,就此失蹤,據推測,失蹤時間約莫在12點初。

民國七十八年,黎恩良與四名友人中午時分登頂,向隊友要了一根香菸後,從此消失無蹤。

民國七十九年10月24日,多次攀登雪山的施勝發,也在雪山失蹤,最後目擊者也是在中午見到他坐在吳文鎮紀念碑上換底片,那時恰好是12點一刻。更奇怪的是,救難協會依照施勝發的腳印追蹤,發現他是往志佳陽的舊路走去,並且步伐巨大,達兩公尺,沿路似乎輕鬆通過需要專業設備才能抵達的溪谷山窪,像是被魔神仔牽走的異常路徑,最後只發現留在樹上的相機,並沒有找到該名山友。


兩年後的同一天,一名陳姓山友在此意外往生。

據說名攝影家阮榮助先生曾獨自一人到主峰拍攝北稜角雄姿,但是當他架好腳架,透過觀景窗要按下快門時,忽見一團人影,從北稜角方向快速向他奔來,但是當他猛一抬頭,卻什麼東西也沒有看見,或許山中真的有看不件的東西在作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