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台灣發生的殭屍事件(二)高雄旗山殭屍事件

高雄旗山殭屍事件

這個事件日期比較模糊,但大約也在民國五十幾年發生,目前可以查證的來源有PTT以及google的網路論壇,ptt為發文者的父親第一手口述,輔以論壇資訊。


圖片截自殭屍先生

故事大約是這樣的,在他父親當年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旗山正逢香蕉王國時期,所以小鎮頗為繁榮,往來客商也不少,他的奶奶在當時的仙桐戲院門口擺攤,賺觀眾以及旅客的錢。

事發當日,天氣悶熱,遊人不多,他奶奶正想早點收攤回家,突然有人敲鑼打鼓,要大家早點回家,緊閉門窗不要出門,好奇一問,竟然是鎮上有殭屍出沒。原來當地一喪家,沒注意讓貓跳過屍體,於是死者屍變,現在下落不明。

奶奶大吃一驚,因為喪家正好在自己家附近,於是趕緊收攤回家,回家卻發現爸爸的妹妹們都不見了,奶奶一時大急,往隔壁敲門詢問,竟也無人回應,才發現放眼望去,家家戶戶皆無燈火人煙。

正著急時,附近香蕉園有燈火與敲鑼聲靠近,原來是道士領著喪家與壯丁一同,他們看到奶奶與爸爸很著急,趕緊跑過來,說殭屍跑進香蕉園,很危險快離開,奶奶嚇傻了,才想難怪會聽見雞的慘叫,以及漫天狗螺聲,眾人也是一臉驚慌,卻又不得不振作,喪家與壯丁們,不是拿著鋤頭扁擔,就是抓著家裡供俸的法器與刺刀,道士則手持黑狗血、鞭子與紅繩。

眾人循聲進到香蕉園,只見殭屍披頭散髮蹲著,但蹲姿不太自然,臉上毫無血色,好似並無意識,眼睛也似乎看不到眾人逼近,滿口鮮血,竟然已長出獠牙利爪,雞的脖子要斷不斷的,在他的手中咕咕殘喘,殭屍則發出類似野獸的吼聲,爸爸一看到畫面就嚇的尿褲子,被奶奶一把往外拖,很多叔伯也都不敢接近,只剩下年輕人與道士在殭屍周圍。


圖片截自殭屍先生

道士吆喝大家安靜,便開始唸咒,一邊念一邊有節奏的用手上的鞭子震地敲打,沒想到殭屍受到刺激,登時向道士衝去,將道士壓倒在地,道士大叫:「幹!恁攏死啊喔!恁爸要死啊!」大家才回神幫忙。眾人前進把殭屍拉開,要固定他,但是殭屍發狂揮舞,極難固定,最後是用環抱香蕉樹的方式,才把殭屍綁住。後來到是吩咐大家放火,喪家也不敢不同意,最後殭屍就被火化了。

據當時抱著殭屍的人說,殭屍身體非常僵硬,手不太能彎曲,力氣非常的大,爸爸還說,殭屍不像電視上那樣用跳的,而是用走的,但是因為屍體都僵硬了,走路十分不自然,因為死者生前就已失明,所以死後一樣看不見。

喪家後來開了三桃山遊樂園,裡面有一座廟,供奉的就是喪家父親當時燒剩的骨灰。

7 則留言:

  1. 原來不死族是真的,死後脫離巫妖王的控制,成為被遺忘者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超恐怖的原來世界上真的有殭屍這種東西存在

    回覆刪除
  4. 我是很想相信啦。
    但三桃山遊樂園是在1937年興建創辦的森林遊樂園,而這件殭屍事件是發生在民國55年(1966年)左右,怎麼想這時間就是對不起來啊--倘若如本文所述,在殭屍事件後才成立三桃山遊樂園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 我是混和兩個來源的資料寫的 那時間應該是出現錯誤 三桃山成立或許放在事件之前 比較合理

      刪除
  5. 我在旗山服替代役時
    朋友轉了這篇問我真假
    我那時問了很多位七八十歲左右的老人家
    甚至有兩位住在三桃山下面
    他們都表示沒有聽過這個故事
    我想應該是ptt版友唬爛可能性比較高

    回覆刪除
  6. 這應該是我民國68∼70年國中小孩亂傳的都市傳說,那時我聽到的是高屏溪有僵屍。

    回覆刪除